繪畫現實中國 老外的發現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一個老外藝術家,在互聯網上發現了被酷刑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王斌的照片,由此發現了鎮壓法輪功這個在經濟發展的光環下被中共封鎖的信息。目前以王斌照片為藍本的畫作在布拉格畫廊展出。

5年前捷克人奧德甚•布羅迪(Ondrej Brody)在明慧網上看到了這張照片,照片上的王斌是一個被酷刑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這顯然是一個在中國經濟發展的光環下被封鎖的消息,奧德甚•布羅迪決定把包括王斌在內的一部分法輪功學員的照片作為藍本,製作成畫,展示給世界,這個畫展項目叫「繪畫現實中國」。這次在布拉格畫廊展出的是3幅內容相同的畫作,源於王斌被迫害去世時的真實照片。

捷克藝術家奧德甚•布羅迪:「我覺得這個『繪畫中國現實』畫展最重要的貢獻是展示了經濟發展和信息封鎖的對照。」

法輪功學員王斌生前是黑龍江省大慶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軟件工程師,曾獲國家科技二等獎。因拒絕寫放棄修煉法輪功的保證書,於2000年9月24日在大慶東風新村勞教所被毒打致死,其內臟器官被摘除。

繪畫現實中國「已經在歐洲和美國的畫廊巡迴展覽了5年,所有作品都是以真實照片為藍本繪畫出來的,包括30幅法輪功學員受酷刑的作品。」與該畫展同臺展出的還有具諷刺意義的「尊重領袖」畫展。

新唐人電視臺高松、鍾元布拉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