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推行系列理財工具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澳編譯報導)8月14日, 澳洲財長國會秘書伯裏.瑞波爾議員(Bernie Ripoll)表示歡迎發佈 MoneySmart Track MySpend(「我的錢袋我知道」)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以幫助澳大利亞人追蹤他們的支出,更好地管理財務狀況。

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的研究顯示, 許多人因為沒有紀錄他們的開銷,陷入一個生活誤區:從一個發薪日到下一次領餉, 每年不經意間纍計起來,比起期望中要多花掉幾千澳元。

例如,在澳大利亞統計局的統計家庭支出數據顯示: 澳洲家庭平均每星期花費約$ 1,236澳元,但在MoneySmart網站上使用完成的「花錢健康檢查」 工具的1400人中衹有54%的人知道究竟他們的錢是花在了什麼上。

瑞波爾說:「這個程序可以幫助您製定實際可行的消費限額,並堅守它們。您可以根據類別輸入您的費用。您的資金用在重要的事項上,並且您可以總結這些開支是用在是享受類還是必需類。」

這個應用程序可以從蘋果網店(App Store)免費下載。還有其它的理財工具,如:「管理好你的資金」(Managing Your Money)小冊子、預算規劃(Budget Planner)和其他出版物都可以在MoneySmart網站上免費選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