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脂肪肝 醫師籲減重戒酒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2日電)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今天表示,有高血壓與脂肪肝症狀的患者希望以藥物控制病情,但改善脂肪肝,盼患者從減重與戒酒等做起。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蔡宛玲表示,一名有高血壓與脂肪肝症狀的45歲男性患者,因服用藥物控制血壓,對於脂肪肝,他也希望可以用藥物來控制。

蔡宛玲說,要改善脂肪肝應從改變造成脂肪肝的原因做起,包括體重有無過重、有無喝酒習慣、有無糖尿病,及是否血脂肪過高。

蔡宛鈴指出,脂肪肝是脂肪聚積在肝細胞內,由於部分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導致三高包括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情形越來越常見,脂肪除累積在血管內外,也會在內臟器官中囤積,就形成了脂肪肝。

蔡宛玲建議,要治療脂肪肝需從根本做起,像是戒酒、飲食控制及適度運動等,並建議定期追蹤超音波,查看脂肪肝是否獲得改善;若不調整原本的生活方式,卻希望利用藥物來改善脂肪肝,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