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蠔場衛生 韓國建浮動廁所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首爾12日法新電)美國衛生當局警告貝類養殖場可能遭到汙染後,韓國官員今天表示,首爾將花費超過50萬美元在養殖場周圍建造浮動廁所,以促進衛生控管。

配合慶尚南道撥出11億韓元進行這項計畫,南韓南部港口城市統營市(Tongyeong)外海昨天出現第一批的11間浮動廁所,每間廁所花費6000萬韓元(5萬3300美元)建造。

這些廁所是供給貝類養殖場的小型漁船工作人員使用,是建在具有最先進淨化系統的浮船塢上。

韓國是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6月呼籲餐廳與食品商店停售所有南韓新鮮、冷凍與罐頭生蠔、蛤蜊及蚌類後,展開這項計畫。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表示,這些產品可能沾到人類排泄物,感染諾羅病毒,導致噁心、嘔吐與胃痙攣。

台灣與加拿大也禁止進口南韓生蠔。(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