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籲總統思考撤換內閣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說,行政院長陳(沖)內閣經濟治理無方,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在中常會,呼籲總統馬英九撤換內閣

媒體詢問林俊憲,民進黨是否會在立法院開議後提出倒閣案?林俊憲表示,不排除,17日黨團大會將充分討論,黨中央尊重且支持黨團最後的決定。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報告「當前台灣經濟情勢及因應」,並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報告「檢視陳沖『財經內閣』成績單」。

吳釗燮說,陳內閣自我標榜財經內閣,台灣經濟表現卻每下愈況,主計處8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66%,財經內閣變成了「保一」總隊。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指出,當前各國都面臨歐債危機等困境,但台灣經濟表現卻最差,問題關鍵在於政府本身,陳內閣對經濟情勢預判失準,應對無方,甚至帶頭製造問題,執意油電雙漲,造成百物飛漲。

他表示,民進黨嚴肅地提醒馬總統,現在的內閣很明顯已經不能運作,是到了好好思考撤換內閣、讓失靈的行政院重新啟動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