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冬語談華人參政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9月8日是澳洲紐省地方政府大選的日子,澳洲公民在各自的選區行使著民主權利投下神聖的一票,對很多勤勞的華人新移民來說,生活在異國他鄉,大多的注意力可能還在五斗米上,投票的神聖感尚未在心中埋下種子。其實你可別小看手上的那張選票,你的選擇或許影響了一個地方政府未來幾年的健康發展,你的選擇也或許會將一些不文明之流推上民主社會的政治舞臺。

關心新聞的朋友可能都看到了,這一週在中英文媒體上刊登了幾則消息,說是在奧本選區與好士圍選區,一些華人候選人及助選人為了拉選民而發生暴力鬥毆事件,引來警方干涉,甚至要對簿公堂,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如果我們還有臉面可言的話,那丟臉可就丟到了外婆家了。

為甚麼這麼說呢?如果這種鬥毆事件發生在中國大陸,那就見怪不怪了,問題是澳洲是個多元文化的移民社會,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不同民族聚集在一起,澳洲政府一直致力於營造及維護一個和諧友善溫馨的社會環境,如今民族間沒有發生摩擦,而信誓旦旦幫助華人融入主流社會的華裔政客們卻在大庭廣眾之下發生內鬥,為了幾張選票大動干戈、暴力相向,成為了大選前的一大醜聞,作為華人,豈止丟臉?

正如我上週所談及的那樣,很多華裔候選人都是來澳不久的大陸移民,身上攜帶著紅色的光環,鬥爭哲學在他們的骨子里根深蒂固,而對文明社會的價值卻缺乏最基本的認知,他們爭先恐後地憑藉著金錢與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皮子,外加背後的紅色力量,就這樣登上澳洲的政治舞臺了,我相信澳洲主流正被一種假象所矇蔽,他們錯誤地以為這些露出水面的華裔政客新秀代表著華人群體的意志,這也是我們這些老華僑深感遺憾和焦慮的地方。

一些華人議員及候選人常常也會把推動民主,結束專制放在嘴邊,也有人一再聲稱自己在六四慘案後幫助了很多留學生,也曾營救過中國難民,其實大家都可以看到,六四之後,中共對華人政客的收買是非常成功的,這麼多年來,不論是西藏問題、新疆問題,還是民主運動、政治難民、信仰迫害等等,任何帶有指責中共暴政傾向的集會、論壇會,只會看到西人議員的關注或聲援,誰見過哪個華人議員現身過?為了保得那些誘人的利益,自覺屈服在紅色淫威下已經成為了那些所謂華人政客與中共勢力的一種默契行為。

所以,作為選民,我們應該要有自己正確的判斷,沒有道德基礎和民主意識的政客都是別有用心的,對文明社會是有害的,這樣的政客一切都是為私的,獲取政客的角色不是為了服務於大眾,而是為了充當生意買賣、創造個人財富的工具。他們能聆聽各方呼籲嗎?他們能夠包容各華人團體嗎?他們能真心為華人的利益發聲嗎?答案很明確,他們做不到。因為在物資上他們是為私的,在意識形態上是受身後黑手左右的,我們能信賴這樣的候選人嗎?

以前西人朋友常常抱怨中國人缺少文明,是因為我們母國的社會環境早已喪失了文明底線,專制極權造就民怨四起,暴力不斷,人在人與人的鬥爭中別說文明,完全失去了做人的尊嚴。不幸的是那種不文明也隨著移民登陸澳洲社會,經過十幾二十年的演變,華人在物質與精神方面都逐步澳洲化。

如今生活在澳洲,我們獲得了做人的尊嚴,我們沐浴在一個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的友善環境中。標榜著華人精英的政客展現的赤裸裸暴力武打一幕,既破壞了澳洲社區文明環境,也傷害了華人的形象。我希望這些有意從政的華人同胞們,先好好學習一下文明社會的道德規範,從自身內心中呼喚出對社會的愛心來,只有遠離紅色的束縛,才能遠離暴力。

在這個神聖的日子裏,我們用我們手中選票來告訴澳洲社會,我們的選擇是理智的,我們投給文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