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領中環逾十月 終清場結束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響應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的香港佔領中環行動持續超過10個月,執達吏星期二執行法庭裁決,到匯豐總行地下廣場清場,雙方發生多次衝突,有示威人士被捕,也有執法人員受傷。

執達吏在早上到場,勸諭佔領人士離開,但佔領人士繼續留守,更有人到場聲援。有聲援人士表示,事前未見法庭通告,執達吏不可以即時清場。

在場人士:「我們的朋友在沙發上、在抬面上,被你們隨便抓隨便拉,我告訴你們現在是在打劫,穿著制服在打劫。」

佔領人士有的置身帳幕內,有的併肩坐在沙發上、躺在床舖上,不願離開。執達吏分批將他們分割包圍,逐一抬走,部分佔領人士掙扎抗拒。清場期間,有執達吏和保安員跌倒受傷,部分要送院治理。

雙方擾攘7個小時,執達吏才完成清場。匯豐銀行隨後落閘,防止再有人進入現場,總行外有大批警員戒備。

匯豐早前向法院入稟,要求佔領中環行動結束佔用匯豐總行地下廣場的行動,獲法院接納。香港的佔領中環的行動在全球佔領行動中持續時間最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