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排名 哈佛普林斯頓第一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公布今年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這次排名與去年相去不遠,哈佛大學(Harvard)毫不意外再度榮登榜首,不過與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並列第一。

「時代雜誌」(Time)報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排行榜中,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和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分居第3、4、5名。而其餘常春藤盟校都排在前20名,與去年情況相同。

前10名唯一的小變動是,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去年與麻省理工學院(MIT)並列第5,今年掉到與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同列第10。

哈佛大學雖然在8月30日爆發作弊醜聞,有125名大學生涉嫌在回家作答的期末考中作弊,今年仍然穩居冠軍。

根據排行榜,麻省理工學院今年位居第6,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排名第7,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與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則並列第8。

美國公立學校排名最高的是排名21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及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of Southern California)緊追在後,接著是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位於安亞伯(Ann Arbor)的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和教堂山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同時也公布最多金的大學榜單,其中常春藤盟校以及史丹佛和杜克大學等享有盛名的學校,由於擁有巨額捐款,名次都很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