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師罷工持續 或影響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9月12號,美國芝加哥市公立學校近3萬名教師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三天, 目前超過35萬學生無課可上。由於罷工暴露了工會和民主黨之間的矛盾, 因此可能會影響到奥巴馬的選情。

這是美國芝加哥25年來,首次公立學校教師大罷工。而且目前並沒有結束的跡象。

罷工的焦點問題在於,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在教育改革方案上,和教師工會產生了嚴重分歧,而這份教育改革方案被視為得到了奥巴馬政府的認可。

奥巴馬的連任在很大程度上依賴工會,曾經擔任奥巴馬政府前白宮辦公廳主任的伊曼紐爾, 在大選前這敏感的時刻,將地方勞工鬥爭推向顯要位置,簡直是讓奥巴馬後院起火,使得大選政治形勢複雜化。

同時,這起勞工分歧,也讓工會和民主黨在學校改革問題上的嚴重對立暴露出來。除了伊曼紐爾之外,華盛頓特區和紐約市的前教育局長,都支持推進更嚴格的教師評估。波士頓、克利夫蘭和洛杉磯等城市,越來越多的民主黨市長強迫工會接受政策改變。

事實上,芝加哥是奥巴馬的大本營。在連任競選中,奥巴馬一直鼓吹重視教育,但他已經推行了很多不受教師歡迎的政策,包括推行更嚴厲的競爭機制等。

目前不僅僅是35萬學生受到影響, 這場罷工不可避免地充滿了政治色彩。在開始後幾小時內,罷工方向立即轉移到總統選舉上。

至此,奥巴馬還未就其家鄉的罷工事件發表任何意見。

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