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強現身 習近平依然神隱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共副主席習近平自9月1號行蹤成謎,面對各方的強烈質疑,中共官方仍然保持沉默,令外界更添疑雲。而稍早前海外一家新聞網站傳出與習近平在同一天遭遇車禍的中紀委書記賀國強,12號現身。被解讀為間接對他傷勢嚴重的傳言闢謠。而習近平依然沒有音訊。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來源表示,習近平身體健康,正忙於籌備十八大和謀劃推動政治體制改革。

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的「離奇失蹤」,越來越引起民間和世界媒體的興趣,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依舊是無可奉告。

關於習近平「出事」的幾個版本中,包括與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在同一天出了車禍,並且消息源指賀國強傷勢嚴重。不過,12號賀國強出現在央視的鏡頭,宣傳反腐倡廉,看起來健康和精神狀況良好。

至於習近平呢?還是完全沒有消息。

只有香港《陽光時務週刊》獨家披露,他們的記者從習近平親屬及其他途徑獲知,習近平身體健康,確定主導大局,正忙於籌備十八大和謀劃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工作。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認為,《陽光時務》的解釋也存有疑點。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如果說習近平他現在正在進行主導大局和籌劃十八大、推動改革等這些事情的話,不會不露面,因為這些事情對他是有利的。但如果說他還是沒有能夠出來,只不過就是他講’忙於’,我覺得這個’忙於籌備’可能是一種詞彙上的修飾,只是代表他不是那麼嚴重。」

不管外界如何猜測,中共官方還是三緘其口,在週三(9月12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外媒的窮追猛打,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除了表現出不耐煩,沒有再透露更多消息。記者會的通稿更是刪除了有關習近平的一切問題。

中國網民利用互聯網繼續對習近平的「隱身」發表評論,而「習近平」或者「背傷」等詞彙在微博上的搜索都被禁止。

《紐約時報》的文章表示,北京在今年本應是展示自身穩定的一年,中國的下一任大熱門領導人習近平,卻從公眾的視野中離奇消失,正在把這一年變成中共的多災之年。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