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艘驅逐艦 赴利比亞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利比亞大使和3名美國使館人員在駐班加西(Benghazi)領事館遭暴民攻擊身亡後,美國海軍今天派遣1支陸戰隊精英前往的黎波里,並下令2艘驅逐艦前往利比亞海岸。

根據法新社,美國高層官員表示:「這2艘驅逐艦將在利比亞附近待命,但只是預防措施。」

美聯社指出,驅逐艦拉繃號(USS Laboon)今天已前往利比亞外海,麥克福爾號(USS McFaul)正在途中,數日內將部署就位。

美國官員表示,這些驅逐艦搭載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目前沒有特定任務,不過他們給予指揮官彈性,可回應總統命令的任何任務。

根據報導,美國同時派遣約50名陸戰隊前往利比亞,捍衛美國外交設施。這群陸戰隊是名為「美國反恐安全部隊」(FAST)的精英部隊,負責回應恐攻威脅簡短通報、加強使館安全。

美國匿名官員透露,這群陸戰隊員由西班牙的基地出發,首先將前往美國駐的黎波里使館,而非班加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