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監船望島而逃?港人怒斥欲再登島保釣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本強行宣布國有化釣魚島后,中方派出兩艘海監船前往「巡航」以示「維護主權」。但過了整整一天,官方仍未能確認海監船已進入釣魚島水域。12日,日本海上保安廳終於發現中方派出的兩艘海監船,但日方稱,中國海監船離釣魚島海域「相當遠」並已掉頭返回。

中共官方的這種做法,被憤怒的國人痛斥為“惺惺作態”、「愚弄天下」、「侮辱國人智慧」;而「望日而逃」的兩艘海監船被國人痛罵為「太監船」。港保釣團體憤然表示,不排除在下週二「9•18」紀念日再度前往釣島維護主權。

海監船「望日而逃」引發國人憤怒

據悉,此前中共官方媒體宣稱,中國海監46、49兩船11日上午已抵達釣魚島「外圍海域」,但日方隨後表示,未看到中方的海監船。外交部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被問及是否有海監船前往釣魚島附近海域時答道:「中方公務船將繼續在中國管轄海域進行正常巡航活動。」

12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終於確認看到中國海監船,不過位置距離釣魚島很遠,既沒進入所謂日本領海,也沒進入毗連區水域,而且目前海監船已朝覑與釣魚島相反的方向航行。

此消息激怒了中國人,在民間輿論對海艦船裝模作樣的表演口誅筆伐的同時,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陸上總指揮陳裕南昨日對香港媒體表示,香港保釣組織將於周日下午3時由維園出發遊行抗議。陳表示,不排除在下週二「9•18」事件81周年紀念日當天出船前往釣魚島,具體事宜將另行通知。

香港《東方日報》9月13日發表評論,痛罵中共還艦船「裝腔作勢」、「愚弄天下」、 「侮辱國人智慧」。

該評論表示,當局早前宣傳,中國海監船有高科技武裝,不僅航速快,而且抗衝擊能力強。然而,國難當頭、億萬國人引頸以待之時,海監船卻「姍姍來遲」、「望日而逃」。

評論批評中國海監船精神上已被「閹割」,而中共決策層缺乏破釜沉舟的「血性」,得過且過地以愚民政策來掩耳盜鈴。

評論認為,中共面對霸佔中國領土日本強盜僅派海監船維權,而對萬裏之外的索馬里海盜毛賊,卻派遣裝備精良的海軍勞師遠征,如此作為無異於「家門口的惡狼不驅趕,卻跑到幾條街外打蟑螂」,本末倒置,讓百姓難以相信中共當局有捍衞國家主權的意志與決心。

據悉,釣島爭端引發中國人抵制日貨的熱潮,使得日本品牌汽車在華銷量下降。據相關部門的統計,今年8月,中國汽車銷售整體看好的情下,萬事得在華銷量同比下滑6%,豐田汽車及其中國合資夥伴上月汽車銷量同比下滑15%。

而日本2012年的《通商白書》顯示,2011年中日貿易總額為3449.16億美元,其中日本對中國出口為1614.94億美元,佔當年出口總額 19.7%,而日本對中國進口則達1834.22億美元,佔當年進口總額21.5%。可以說,對華貿易對日本進出口貿易舉足輕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