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神隱港媒最新版:薄自殺未遂 習緊急處置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迄今為止,中共皇儲習近平從公眾視野消失已歷12天,輿論界各種小道消息和解讀分析滿天飛,從「遇刺說」到「心臟病說」版本不一。12日,《星島日報》又曝出最新說法,稱習近平突然「消失」是因為薄熙來自殺未遂,習不得不緊急處置。

港媒稱習近平處置薄熙來自殺案

據香港《星島日報》12日報導稱,有知情人最新透露,習近平之所以突然消失並屢次沒有按照事先對外公佈的行程會見外賓,是因為發生了薄熙來突然自殺未遂的狀況,習近平不得不緊急趕赴前去處置。

這位知情人說,薄熙來自被監管以來就情緒極不穩定,雖然監管條件優越,卻還是屢次顯現自殺傾向,最近更是自殺未遂,習近平遂數次放棄外事活動前往處理。

據多家港媒報導,習近平最遲21日會公開露面,出席第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報導說,習近平在出席開幕式期間,還會會見緬甸領導人吳登盛。

「心臟病說」成主流

對於諸多傳言,香港《旺報》則引述「北京權威消息人士」透露,「都是無中生有,只有《紐約時報》有關心臟病發的說法比較接近事實。」

這位人士透露,59歲的習近平是在運動時心臟病發,緊急送往北京301醫院,目前已無大礙,對於十八大的召開及權力交接不會有影響。他相信習近平近期會擇機公開亮相,粉碎謠言,同時穩定大局,讓十八大如期順利召開。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習近平真係「遇刺」,胡錦濤不太可能高調出國,溫家寶也不會放心南下視察雲南地震,至少高層各大佬的警戒級別會明顯加強,這些跡象很難一點不被察覺。相比之下,似乎「心臟病」一說更合理一些。

據悉,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將在9月20日召開,屆時習近平是否會出席,也是關注熱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