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效應 心臟病醫學常識廣傳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頻發,而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從公眾視線銷聲匿跡多日,民間及外媒對習的情況猜測不斷,《紐約時報》曾披露習是由於「輕度的心臟病發作」。因此,近幾天網路上多了許多有關心臟病的消息和防治常識。

飽受食品安全問題困擾的中國民眾曾編寫順口溜,諷刺毒食品成了普及化學常識的課程,如今外媒對有關習近平因游泳而背部受傷引發的所謂心臟病的猜測,引發了中國微博、論壇等社交媒體對有關心臟病消息和防治常識的討論。

微博上有一條「中國每年用於先天心臟病治療費達120億」的消息受廣受網友關注。有網友問:「用於領導人先天心臟病的治療費佔了幾成?」

此前,也有傳聞說,習近平因為籌備十八大,每日工作15小時,導致身體不適。

因此,也有網友戲謔:「警告,各位請不要對心臟病進行自我診斷,如果確實懷疑有此種情況,請去301(醫院)檢查就醫。」

還有網友表示:「秋天來了,容易輕微心臟病發,堅持每日吃魚50克,可減少40%心臟病的發生,另外多吃蘋果,也可降低心臟病發病率。」

12日,中國各大網站也均報道有關心臟病的防治常識,芬蘭職業保健研究所的研究發現,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最高可增加80%。

習去向引外媒「猜測」風暴

習近平在十八大即將進行重要權利交接之際的敏感時刻,突然消失,並在過去一周缺席了幾次跟外國官員的會議和7日的中央軍委會議。連日來各種猜測不斷。這兩天,海外主流媒體更是點燃關於習去向的「猜測」風暴。

《路透社》的文章題目是「習近平從公眾視線消失 游泳拉傷背部」;《紐約時報》披露習近平是由於「輕度的心臟病發作」。

《CNN》評論「習近平失蹤點燃權力交接之前的勾心鬥角」;《金融時報》說,「習近平消失 傳言瘋狂」;美國《時代雜誌》報導:「中國之謎:失蹤的儲君和沒有時間表的十八大權力交接」。

12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各路記者對習近平的下落和身體狀況連續第三天多番追問。但中共當局至今未肯公佈習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