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終於「現身」? 陸報導其公開活動信息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北京13日路透電)大陸官媒昨晚在報導中提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這是可望接任中共大陸領導人的習近平上週因不明原因從公眾目光消失、引發種種健康謠傳以來,中國大陸首度公開發布有關他的資訊。

大陸官方媒體昨晚報導,習近平對上週辭世的1名共產黨大老家屬致哀。

但北京至今未發布聲明,直接回應有關習近平健康的種種謠傳,包括背傷與心臟問題等。

中國新聞社網站昨晚發布的報導說,習近平與中國其他領導人對黃榮的家屬表示哀悼。黃榮是廣西退休官員,6日辭世,那天也正好是習近平取消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會晤的日子。

中國新聞社說,包括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習近平在內的多位高層,「透過各種形式對黃榮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向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報導並未直接引述習近平。

中共外交部拒絕評論習近平的狀況與行蹤。(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