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保釣遭疑裝腔作勢 實為轉移視線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日本執意將釣魚島國有化,導致中日關係劍拔弩張;中方為反制,派出海監船前往宣示主權,不過,海監船並沒有進入釣魚島水域;民間再度懷疑,中共官方的保釣舉動只為轉移公眾視線。

中方9月10號宣佈釣魚島的領海基線,並派出兩艘海監船前往釣魚島周邊海域宣示主權。不過,日本海上保安廳12號透露,中國海監船距離釣魚島很遠,並沒有進入日本領海或毗連區水域,發現時海監船已朝釣魚島相反的方向離去。

內蒙網民王先生:「在網上現在網友說的這種調虎離山計,轉移人們的視線,這兩艘海監船不是說失蹤幾天了嗎,它只不過是在一個外圍海域,這只是一個轉移人們的視線,因為國內現在出了很多非常吸引人眼球的這個事情。」

港媒批評,按海監船的航速,前往釣魚島不用二十個小時,海監船卻整整一天不見蹤影;有民眾質疑,中共官方根本就是在愚弄人民。

上海市民吳女士:「它們(中共當局)強拆我們房子的時候,哇!就一個地方就搞那麼大動靜,那你(拿)這種精神去對付日本人不就好了嗎,我們都覺得好笑,我們就是個平民老百姓,手無寸鐵的,搞那麼大動靜,那現在日本都已經這樣了,你還沒有那種動靜。」

湖北網民說,中共是一個非法政權,在它手上喪失的領土太多了,要解決這些領土爭議,唯有等到中國沒有中共的那一天。

湖北網民由先生:「中共它現在只是一個非法的政權嘛,所以它的所作所為,沒有任何意義,我期待的就是說建立一個新的沒有中共的國家,然後我們再來處理這些問題。」

由姓網民認為,只有建立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這些領土問題才有可能得到理性的處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