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不露面 破18大接班格局 中國將臨巨變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楊雪採訪報導)在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習近平在公眾場合突然消失已經12天,各種猜測和謠言滿天飛,而中共官方沒有給出任何明確的、可以打消外界猜測的說法.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如果習近平接下來如果還不能夠出現在公眾的視野,那麼,中共十八大接班的格局將被打破可以預見,中共和中國都面臨巨變。

習近平自9月1日後已經多日沒有公開露面,並取消了與幾名外國政要的會晤,使外界對他的健康和行蹤揣測、傳言甚多。

9月1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仍然拒絕披露習近平的狀況,當有記者追問習近平是否仍然活著,洪磊回答:“希望你能問些更嚴肅的問題。”

有外媒更詳盡追問,習近平是否如傳言般,與中共中央另一名政治局常委賀國強一同發生車禍受傷,洪磊回答,“我沒有訊息向你報告”。

不過,12日賀國強出現在央視的鏡頭,宣傳反腐倡廉,看起來健康和精神狀況良好。

而已經在大陸官媒「失蹤」了11天的習近平,也終於出現在北京時間9月12日23:17:39的中國新聞網上。

據廣西官方媒體報導稱,中共老黨員黃榮9月6日過世,胡錦濤、習近平、李源潮、朱鎔基、李兆焯,通過各種形式對黃榮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中共建政以來,中共當局都把中共領導人的身體狀況當作機密。人們只能根據這些人是否露面來做一些猜測。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接受新唐人采訪時指出,一般情況下,外交部發言人在回答類似問題時,如果習近平沒事,外交部的回答應該是:他們很好,沒有遭遇車禍;而不是“我沒有訊息向你報告”。

“從這個角度來講,比較大的可能是習近平遇到了大麻煩,有可能是外界推測和傳言的一種。”

夏小強指出,江系在海外特務更不斷放風,習可能因健康問題退位,或胡錦濤借外出開會做掩護刺殺習近平等假消息,以周永康、曾慶紅為核心的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最希望做的就是在國內外製造事端,甚至發動局部戰爭,以讓十八大的權力交接延遲,暫時保住其政治生命,再借機發動政變奪權。

“江澤民因為殘酷迫害法輪功,非常害怕遭到清算。而薄熙來因為曾經積極迫害法輪功,早就被江澤民視為‘十八大’後的接班人,並為此預謀了一整套的從習近平手中奪權的計劃。”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指出,隨著江胡內鬥的激烈,習近平的政治取向,對中國政治的格局,以及未來的走向,都起到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任百鳴分析,從目前來看,從薄熙來事件出來以後,習近平基本上和這個胡溫進行了聯手,江派的勢力大幅被排擠。

“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習近平他現在個人的身體情況,實際上對中國政治是有相當大的影響的。所以外界對他才更加這麼樣的關心。”

夏小強分析,習近平如果發生意外不能順利接班,將是江派勢力最希望看到的事情。隨著十八大的臨近,如果習近平接下來不能夠出現在公眾的視野,那麼。中共原本由習近平接班的計畫和形成的平衡將被打破,這對中共的衝擊力巨大,可以預見,中共和中國都面臨巨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