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日駐陸新大使病危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富士電視台」今天傍晚報導,前天才當上日本駐中國大陸大使西宮伸一,今天病倒在東京自家附近路旁,經送醫急救,呈病危狀態。

今天上午8時45分(台灣時間7時45分)左右,60歲的西宮病倒在位於東京澀谷區的自家附近。有民眾看到他一個人走著走著突然倒下,於是打電話報案。

當時在附近的一名保全人員表示,剛好有民眾路過,緊急施以心臟復甦術,但搶救不太有效的樣子,情況危急。

警方初步研判西宮是因病倒地。

政府相關人士表示,西宮在醫院接受治療,心肺功能是恢復了,但瞳孔呈現放大的狀態,情況不樂觀。

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今天對記者表示,目前西宮住院,衷心期待他身體康復。

日本內閣會議11日才正式任命西宮為駐中國大使。日本外務省原預定9月底日中建交40週年的紀念活動結束前,讓現任駐中國大使丹羽宇一郎繼續留守北京,待10月西宮到北京交接。

外務省現在必須視西宮的病情,再做判斷。

報導說,日本外務省考慮到中共即將在今年秋召開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因此有可能研議接任西宮的人選。

西宮在被任命為駐中國大使前,為外務省負責經濟領域事務的審議官(次長級)。9月8、9日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短暫會談時,西宮也在場。

西宮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律系,1976年進外務省,曾任亞洲大洋洲局官員、駐大陸經濟公使、外務省北美局長、駐紐約總領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