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大雨 泰國防範水患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3日專電)由於持續下雨,為了避免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出現嚴重水患泰國當局將永河(Yom River)盆地的洪水疏濬到南河(Nan River),曼谷也開始防備可能來臨的水患

由於北部持續下雨,造成永河水量大增,這個地區沒有水庫吸收多餘水量,導致素可泰省(Sukhothai)發生水患,為減少大量洪水南流為患,泰國當局將永河河水引到南河。

根據氣象預測,泰國北部與中部地區13日到17日仍有大雨,將有更多水量流入湄南河。

泰國皇家灌溉廳(Royal Irrigation Department)計畫經由昭披耶水庫(Chao Phraya Dam)洩洪,讓大水經由河流進入海洋,湄南河流經猜納省(Chainat)、信武里(Singburi)、紅桶省(Angthong)、大城(Ayutthaya)的水量將上升20到50公分。

皇家灌溉廳已警告當地居民戒備可能來襲的水患,事先將重要財物搬到高地。

曼谷市政府也指示曼谷50區警戒可能發生的水患,水患經常發生的地區被要求裝上抽水機。曼谷市13區未受防洪牆保護的27個社區,也被提醒及早把重要物品搬到地勢較高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