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官貪財武將怕死 保釣難行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日圍繞釣魚島的爭鋒呈現白熱化的趨勢,中國民間強烈抗議,而中共當局除了一如既往的口頭抗議外,也出動了兩艘海監船,但日本豪不理會,將釣魚島國有化」了。港媒評論指出,天朝正是一幫貪財文官、怕死武將當道,還談什麼抗擊外敵外侮?

日本政府內閣9月11日上午以神速程序,完成了購買釣魚列嶼,中魚釣島和周邊南小島、北小島的所有手續。至此釣魚列嶼的五個大小島嶼中,除了駐日美軍仍使用的久場島以外,其它四島在日本都是政府擁有。

在日本國有化釣魚島之後,中共軍隊已開始軍演,而奉命緊急赴釣魚島海域宣示主權的中共海監船引得萬眾矚目。

按照預定計劃,中共海監船應該在12日凌晨就已經到達了釣魚島海域。但是據日本富士電視台12日下午派出直升機前往釣魚島海域尋找中國海監船,並未找到。

對於在釣魚島近海並沒有發現中國船隻的質疑,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應說,中國的海監船隻將在中國管轄的海域繼續進行正常的海洋執法行動。

有分析指出,即便中共軍方反應激烈,聲稱保留採取措施的權力,但是基於國家發展戰略以及十八大換屆的特殊背景,中共所做的這一切只是表演給中國民間看,平息一下民眾的怨氣。

香港《太陽報》評論文章斥責:這都是扯淡。文章指,所有這些都傷不到日方一根毫毛,也沒有讓它感到一絲威脅,日本人已經數次領教過這種虛張聲勢了。

評論認為,中共畏險懼戰,前怕狼,後怕虎早已被日方看穿,並公開講了出來,在全世界面前打中共的臉。

評論表示,如今的天朝正是一幫貪財文官、怕死武將當道,抗擊外敵外侮云乎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