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殉職美國人 2人前海豹部隊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表示,11日在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遇襲喪生的4名美國人中,有2人曾是美國海軍海豹部隊(Navy SEALs)成員。

美國國務希拉里•克林頓證實這2名前海豹成員是伍茲(Tyrone Woods)和杜赫蒂(Glen Doherty),讚揚他們是獲頒勳章的老經驗軍人,「以榮譽和殊勳效忠國家」。

美國大使史蒂芬斯(Chris Stevens)和資訊處理官員史密斯(Sean Smith)11日也在班加西(Benghazi)的攻擊中喪生。

希拉里聲明:「如果沒有像伍茲和杜赫蒂這樣英勇的人服務和犧牲,我國在全球的使館無法執行重要任務。」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杜赫蒂在利比亞任務是追蹤肩式地對空飛彈。

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之前警告,利比亞前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垮台後,數千件「肩式防空飛彈」(MANPADs)武器下落不明。

杜赫蒂上月接受ABC專訪時說,他在利國各地追查線索,一旦發現前述武器,他的團隊會當場摧毀武器。

伍茲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執行數趟任務,捍衛美國中部和中東的美國外交哨站安全。

希拉里說:「他有雙治療之手,也擁有戰士的臂膀,身為有執照的護士和有證照的傘兵醫務員,他贏得榮譽。」伍茲身後留下妻子和3個兒子,小兒子幾個月前才出生。

希拉里也說,走遍全世界、獻身前線的杜赫蒂「帶著無私的榮譽和慨然的勇氣,死得其所」。

據稱杜赫蒂在海豹部隊服役7年期間,接受間諜和醫官訓練,退役後在私人保全公司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