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激台股 投顧:旺到10月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14日電)第3輪量化寬鬆措施(QE3)確定登場,台股首波感受熱潮的是營建、資產、原物料類股。投顧業者指出,台股至少會旺到10月美國財報周前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會議後發布聲明,一如市場預期發動新一輪購買證券的QE3,買進抵押擔保證券(MBS),並且繼續現行扭轉操作直到年底,延長現行超低利率政策至少到2015年中。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此舉是三管齊下,威力十足。台股抒發一年多來的鬱悶,法人將積極表現,台股至少會旺到美國10月財報周公布前後。

華信投顧副總經理謝文恩指出,市場原本就預期QE3會?動,但實施內容比預料更好。但他警告,看得到未必吃得到,因為根本的歐債問題還是得解決,而這筆救市行動,會不會隨著美國大選落幕而收手,也有待觀察。

觀察台股,李秀利說,QE3實施,台股可望在原物料題材和電子類股兩大引擎帶動下持續上攻。電子類股主要受惠蘋果概念股和大陸白牌手機等需求動能。

她補充,QE3實施後,美元貶值,市場將尋求保值商品,原物料、營建、資產、塑化、紡織都具備相關題材,中國大陸概念股也會因為大陸的兆元基建救市政策續強。

謝文恩指出,台股近期領先亞股創短線新高,QE3實施後將帶動新台幣升值,加上大陸商辦需求旺盛,營建、資產、原物料族群短線表現將更強。

新台幣升值後,恐不利以出口為主的電子產業,謝文恩指出,還是得回歸基本面觀察,探討需求是否回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