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依舊神隱 王立軍案下週二開庭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即將“上位”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近日突然消失公眾視線,中共當局一直沒有給一個合理的解釋,這已成為全球熱點。不過,星期五(9月14日)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發言人證實,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等四項罪名的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仍然將於下星期二在成都中院受審。這更引發全球對中共政壇的關注的興趣。

據《BBC》報導,成都中院發言人表示,「王立軍案將在9月18日審理」。該發言人還說,預計庭審將持續一天。

今年2月初,在被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解除市公安局長職務后,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館,並在那裡滯留24小時。

事件引爆中國政壇變化,牽出薄熙來案及其妻子谷開來殺人案。但由於案件的敏感程度,大陸媒體極少予以報道。

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殺人案是在8月9日于安徽合肥法院開庭並在當天審結,8月20日判刑,前後10個工作日。

王立軍被成都市檢察院以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犯罪等罪名起訴。

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美國媒體曝出王立軍告訴美國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意圖聯手政變拿下習近平的新聞,但是王立軍具體交給美國政府甚麼材料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

《大紀元》獨家獲得消息則稱,王立軍交給美國官員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層官員腐敗、策劃政變等等內幕材料,還包括了大量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的材料,其中還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資料。

此番,在習近平已連續十多天神隱之際,中共當局宣布王立軍案件審理日期,引發外界對中共十八大召開日期新一輪的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