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熱襲新興市場 亞幣走強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亞洲貨幣朝6月以來最大的週線漲幅邁進,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第3輪購債計畫,為高收益新興市場資產資金流入量提供支撐力道。

在亞洲股市料寫下今年來週線漲幅最大紀錄之下,馬來西亞貨幣林吉特和泰銖雙雙觸及4個月新高。

聯準會昨天表示,將採開放式作法每月收購400億美元房貸擔保證券(MBS),擴大長期證券資產持有部位,也承諾將逼近零的聯邦資金利率至少維持到2015年年中。

歐洲央行同意這個月進行無上限購債計畫,大陸本週也表示將使用先發制人政策來提高經濟成長。

根據彭博彙整的資料,本週林吉特兌美元匯率累升1.8%。台北時間早上10時42分,林吉特兌美元報3.0520林吉特比1美元。泰銖兌美元升值1.2%,報30.84泰銖。

新台幣兌美元上揚1.2%,報29.489元;韓元兌美元揚升0.8%,報1121.15韓元。

追蹤亞洲交易最熱絡貨幣走勢的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本週上揚0.6%至116.52點,締造6月29日止5天來的最大漲幅。

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60天歷史波動率,從7日的3.45%降至3.31%。(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