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監抵釣魚台海域 中日喊話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陸媒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出動巡視船和巡視直升飛機,警告6艘大陸海監船;海監船則說,釣魚台是中國領土,正進行定期巡航執法。

大陸中新社發自東京報導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廳分別出動巡視船和巡視直升飛機,對進入釣魚台海域的6艘中國海監船分別進行警告。

6艘中國海監船用日語回應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警告時說:「釣魚島是中國領土,我們在進行定期巡航執法,請離開此處海域。」

報導引述日本海上保安部第11管區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共發現8艘中國海監船在向著釣魚台海域航行。

報導說,中國海監51船和海監66船6時20分號率先進入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海域,最遠到達距離釣魚島赤尾嶼以北12海里位置,即明確進入釣魚島海域。7時50分,這2艘海監船駛出釣魚台海域。

另4艘海監船海監15、海監26、海監27、海監50也陸續駛進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海域。海監26在8時30分率先抵達釣魚台南小島12海里。

此外,有消息指出,另外兩艘中國海監船也正向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海域駛來。

報導說,據向日本海上保安部第11管區確認,截至發稿,海監26已離開釣魚台海域,另外3艘中國海監船尚沒有駛出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海域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