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各地恐掀遊行 日領館發警示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4日電)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晚間發出警示,要求日本在陸民眾本週末非必要不要外出,日方主動發出消息指,掌握到包括蘇州、南京及上海等地到18日都可能有反日遊行。

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新聞副領事米田麻衣告訴中央社記者,已向領管轄區所在地的日本僑民發出警告訊息(alarming information),從15日到18日在陸日本僑民非必要不要外出、避免夜間出門及單獨乘坐計程車,白天在外也不要大聲喧嘩。

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後,積累了大陸民間反日情緒,日本在大陸的外交體系首次發出如此詳細清楚的日文警示,除詳列可能遊行地點外,還要求僑民避免外出。

而在上海地區,日駐滬總領館截至今天晚間收到至少6起日本民眾遭攻擊事件的通報、造成4人以上受傷。

另外,這幾天陸續有抗議民眾不斷到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門口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