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滅門血案新線索 跨國調查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4日專電)法國安錫薩瓦蘭村滅門血案的調查出現新線索,警方原本焦點鎖定受害家庭家長奚里的職業和家庭,但是12日發現,奚里的妻子伊克芭爾的家庭成員也有涉案可能。

「費加洛報」報導,這起滅門案遇害者之一的阿拉夫(Suhaila al-Allaf),是奚里妻子伊克芭爾(Iqbal al-Hilli)的母親。74歲的阿拉夫自去年丈夫過世後,就在瑞典和兒子海德(Haydar Thaher)住一起,但是鄰居已一個月沒見到海德。

根據法庭文件,海德已經多次因暴力和威脅他的父母而被警方逮捕。46歲的海德患有精神分裂症,父母每天都必須忍受他的威脅。他一直沒有被定罪,因為父母都拒絕作證。

2004年海德曾在毆打父親後大喊:「我要殺死你,你不能阻止我!」2006年他被安排在精神科病房,2007年因毆打父母而進監獄,但很快就被釋放,因為他的父母不願控告他。

瑞典警方正在調查伊克芭爾的家庭和她原籍伊拉克的母親。

檢察官馬亞爾(Eric Maillaud)13日前往英國奚里(Briton Saad al-Hilli)的住處,與倫敦警方合作調查。

這個案子的調查範圍越來越擴大,除了在法國和英國,也擴及瑞典和伊拉克。

發生在法國東南部旅遊勝地安錫(Annecy)附近薩瓦蘭村(Chevaline)附近山路上的這起凶殺案,死者是現年五十歲、伊拉克出生的英國籍工程師奚里與妻子伊克芭爾、岳母阿拉夫,以及路過的單車騎士。

4名死者都是頭部中彈。一名4歲小女孩則是藏在兩名遇害婦女之一的裙子底下逃過一劫。據今天最新報導,小女孩已由其他親友帶離法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