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巴斯漁民漂流106天獲救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馬紹爾群島馬久羅14日法新電)馬紹爾群島的漁船今天通報,找到在太平洋中央漂流近4個月的吉里巴斯漁民泰托伊(Toakai Teitoi),他不僅活著,還要求抽幾根菸。

漁業觀察員伊茲奇亞(Ali Ezekiah)在船上,透過無線電告訴陸地上的人員,泰托伊健康狀況良好,但是5月28日和他從島國吉里巴斯邁亞納環礁(Maiana Atoll)啟航的友人已死。

這艘「馬紹爾203」(Marshalls 203)漁船11日在諾魯(Nauru)東北方海域,發現泰托伊在他15公尺長的船隻上。

在「馬紹爾 203」返回馬久羅(Majuro)的航程中,伊茲奇亞說:「船員將泰托伊帶上漁船,然後問他需要些什麼,他要求的第一件事就是『抽菸』。」這艘漁船預定週末抵達港口。

泰托伊告訴「馬紹爾 203」船員,由於船隻引擎故障,他靠著吃魚及喝雨水存活下來,他還說,他的朋友7月4日去世。

在海上漂流最久的紀錄,據信是由兩名吉里巴斯漁民在1992年所創下,他們在海上流浪177天。(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