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蘇丹示威者攻擊西方使領館 美德譴責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星期五,一部在美國製作、嘲笑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持續在中東、北非引發暴力抗議。騷亂擴散到也門、蘇丹,衝擊到美國、德國、英國大使館。德國星期五嚴厲譴責暴力攻擊與製造仇恨的影片,並強調影片不能成為暴力的藉口,暴力必須立即停止。

在也門示威者衝進美國大使館,放火焚燒汽車。也門安全部隊使用催淚彈、高壓水柱將示威者趕出了大使館。

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群眾暴力攻擊德國大使館破門而入,抗議者升起了伊斯蘭教旗幟,並在使館外放火焚燒。

喀土穆的抗議者也襲擊了附近的英國大使館,不過沒有衝進去,目擊者說,看到抗議者乘坐車子與巴士前往18公里之外的美國大使館。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星期五嚴厲譴責,襲擊事件並指責引起事端的反伊斯蘭影片。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我嚴厲譴責喀土穆德國大使館的攻擊事件。…我也譴責這個反伊斯蘭的仇恨影片,但我也強調,這不能成為暴力的藉口,暴力必須立即停止。」

韋斯特韋並要求蘇丹政府,必須保證德國外交人員在蘇丹的安全。目前德國使館人員均安全無虞。

美國政府已鄭重表示,美國政府與影片毫無關係。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更批評影片令人厭惡,應該受到譴責,但強調即使這樣,也不能作為動用暴力的藉口。

目前,西方駐中東國家的使領館持續加強警戒。美國駐蘇丹大使館人員表示,大使館被超過2百名蘇丹特種部隊保護。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