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世界多元文化舉辦中秋晚會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258)為迎接一年一度即將到來的中秋節,澳洲昆士蘭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特別於九月八日晚上在布里斯本柏林餐廳舉辦中秋晚會,兩百多位嘉賓出席盛宴,創新的節目,令人耳目一新。

晚會於晚上七點,在布里斯本柏林餐廳揭開序幕。貴賓除駐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台灣中心李繼宗主任之外,多位澳洲聯邦國會議員、省議員與市議員皆上臺致詞,讚揚陳秋燕會長對社區之貢獻與熱忱。

節目一開始,由該協會訓練的精彩創意醒獅團表演了臺式舞獅,這在澳洲還是首創。以往只見到廣式舞獅或港式舞獅,現在真正有台灣舞獅在澳州出現了。此外,團長李永利並表演了一段又唱又跳的「舞獅」 ,唱的是現代歌曲,獅子跳的是現代獅舞,令人耳目一新,稱奇不已。

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作曲「四月望雨」 的歌曲也在晚會中登場,「四季紅」、「月夜愁」、「雨夜花」、「望春風」,四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贏得了來賓們的熱烈掌聲。

台灣本土文化電音「三太子」的舞蹈,使所有來賓不由自主的起身,跟著手足舞蹈起來,為整個晚會帶來高潮。

陳秋燕會長將台灣文化成功的帶入澳洲,並加以發揚光大。晚會活動中展示了由盧宛玉執行長帶領的撥浪鼓表演。

這項表演將於9月22及23日,在即將舉行的首屆台灣嘉年華會中,以撥浪鼓千人表演,挑戰金氏世界記錄。

陳會長呼籲大家一定要全力來支持這次台灣嘉年華與千人搖鼓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