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台灣旅館公會提醒了解新勞工法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58)針對勞工部新法規及新作業方向,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特別邀請聯邦勞工局調查員及律師舉辦一場說明會,希望美西業者包括旅館業、服裝業、餐飲業清楚勞工部新法則及不定期抽查作業的預備工作。

座談會內容有2012至2013年勞工新法及勞工部查帳須知、員工薪資支票的重要須知、工時申報等等。

律師杜惠莉表示,在亞州方面,僱主除了支付月薪外,應記錄員工的加班時間來調付薪資;員工午餐時間若如因公事而中斷,僱主也需賠償。而今年勞工法的改變是關於員工的休息時間。

律師杜惠莉:「僱主是必需給他們一個肯定的讓他們休息時間,比如說四個小時、五個小時中間自己去休息。」

南加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會長汪蔚興表示,聯邦法是針對整個公司的員工,是不同於州法和一般訴訟,因此,若有企業被選中為抽查對像,其所有的勞工過去兩年的資料皆為審核的範圍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會長汪蔚興:「這些審核範圍就包括所有的員工薪資支票的存(Paystubs),你的鐘點時數的記點卡,還有員工的區分,不管是小時工,還是月薪工,這些等等的文件統統都在這個審核的範圍裡面。」

若有不正確的員工的區分,或是記錄不詳、不完整,或做假的情況,很可能需補繳短付的薪資,或有罰款的可能性。 

聯邦勞工局調查員劉宗元:「基本上勞工局是希望看到業主他們有充裕的基本的勞工法律常識,那麼假如說是不小心違反的話,我們調查的結果,希望老闆能 夠很樂意的把他應付未付的這個薪水還給他(員工)。」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黃宮瑞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