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台灣電影 特效動畫論壇推一把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台北國際視覺特效動畫論壇今天登場,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國片正在起飛,盼藉論壇提升國內動畫、特效相關產業。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2012台北國際視覺特效動畫論壇」,上午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劉維公、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導演蔡岳勳等電影動畫特效產業人士都出席。

劉維公表示,國際人才交流一直是台北市政府要推動的工作,尤其在國片起步的同時,政府要做長遠的工作,透過這次論壇,希望國際特效動畫人才互相交流,台北有實力發展特效和動畫產業。

饒紫娟指出,台灣的電影人和電視人非常努力,但在國際影壇上仍需突破,這關係台灣影視產業的升級,因此透過這次論壇的交流,希望能讓台灣特效、動畫加緊跟上國際腳步。

無論是在電視劇版和電影版的「痞子英雄」,蔡岳勳都運用許多特效技術,尤其電影版更力求追上國際腳步。他表示,特效和動畫技術創造很多新的產業結構,未來他會與國外特效公司合作,希望能提升國內對特效的重視並擴大特效產業市場,接下來會再製作一部運用大量特效的電視劇,同步籌備下一部大型的特效電影。

電影委員會表示,特效及動畫是台灣電影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最有可能讓台灣電影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專業,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動畫、視效工程師替不少好萊塢動畫電影效勞,立下汗馬功勞,但台灣的專業人士需要更多國際曝光,希望透過這次的論壇,讓這些專業人士走上國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