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面膜 適合皮膚敏感者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7日電)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中醫師林玟怡今天說,中藥面膜以天然草本植物當材料,可降低過敏情形,適合皮膚敏感者使用。

林玟怡指出,時序已進入秋天,季節交替皮膚容易乾燥,因此愛美的女性,回家會敷面膜保養,但又擔心皮膚過敏,此時不妨嘗試使用中藥面膜

她說,由中藥材製成的面膜,其實也具有美白、除痘等功效,而且敷完後,肌膚同樣也能有光滑細緻的感覺。

林玟怡表示,中藥材白芷對真菌有抑制作用,可以溫潤肌膚、防止面皰及改善皮膚暗沉;麥冬有抑菌及提高機體適應性作用,因此有人會購買白芷、麥冬等中藥材DIY自製美白面膜使用。

她說,中藥材白芨有美白除斑、光滑肌膚功用,適用於紅腫、大顆或化膿的青春痘(即熱性痘瘡),因此有人使用含白芷、白芨、辛夷與黃苓等中藥材的面膜來改善痘痘的困擾。

雖然中藥面膜較溫和,但林玟怡提醒民眾,在購買藥材做DIY面膜之前,最好先與專業的中醫師諮詢後再挑選藥材,因為每個人的膚質都有差異,並非所有中藥材都適用,如果任意添加藥材而敷出個大花臉,可就得不償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