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脆弱 恐重返獨裁路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路透電)美國「自由之家」今天表示,2011年全球民主治理皆衰退,顯示中東和北非國家的「阿拉伯之春」民主非常脆弱,依目前混亂局勢來看,這些國家很可能重返獨裁老路。

根據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最新發表的2011年「處在十字路口的國家」(Countries at the Crossroads)調查報告,在所有中東與北非國家中,只有突尼西亞的整體治理分數顯著提升。

自由之家指出,全球各地的治理品質下降幅度遠超進展,主要受到政府責信度、以及民刑事案件的法治惡化所致。

計畫主任塔克爾(Vanessa Tucker)表示,治理衰退的結果對支持民主人士而言可謂敲響1記警鐘,他們原希望推翻突尼西亞、利比亞與埃及殘酷的獨裁政權,能標誌民主一大突破。

塔克爾說:「人民對於政治不穩定、經濟困頓以及人身不安全的耐心有限,人民渴望回到過去較不混亂的社會,可能會讓領導人重拾獨裁統治的老路。」(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