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揭發他人立功 請求減刑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的律師提出5點辯護意見,請求法庭減輕處罰;其中包括王立軍揭發他人重大違法犯罪線索,有重大立功表現。

王立軍被控循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案,上午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開審,新華社下午報導,庭審已結束,將擇期宣判。

王立軍對起訴指控的4項罪名的基本事實和罪名沒有提出異議。

聯合早報網表示,王立軍的律師提出5點辯護意見,請求法庭對王立軍減輕處罰。

一、王立軍循私枉法罪不屬於情節特別嚴重;他主動向有關部門反映了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故意殺人的問題,對偵破全案有重要貢獻,所犯徇私罪是主動投案,應視為自首。

二、王立軍叛逃事出有因;所犯叛逃罪,是犯罪中止;叛逃後自動離開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並如實供訴叛逃的主要犯罪事實,屬自首。

三、王立軍氾濫用職權罪不屬於情節嚴重。

四、王立軍犯受賄罪情節較輕。

五、王立軍揭發他人重大違法犯罪線索,為有關案件的查辦發揮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現。

英國廣播公司(BBC)先前報導,54歲的北京隆安律師事務所瀋陽分所律師王蘊采,為王立軍辯護律師。王蘊采自稱與王立軍是「多年的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