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住最靠近天空的住宅 請掏8500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 如果你想睡在紐約最靠近天空的住宅裡,最快2015底就有機會了。

位於曼哈頓公園大道上、座落在東56、東57街之間的「公園大道432號」(432 Park Avenue)建案,樓高1,379英尺(約420.3公尺),預計在2015年底完工後,將成為全紐約最高的住宅大樓,僅次於即將於明年下半年完工、樓高1,776英尺(約541.32公尺)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1 World Trade Center)。

然而,公園大道42號的頂層豪華公寓(penthouse)高度達1302英尺(相當於591.1公尺),甚至比世貿一號大樓的觀景台(1,268英尺,相當於386.5公尺)還高,即將成為紐約「最靠近天空的住宅」。

不過,如果要想住進這間住宅,生活在紐約之巔,口袋裡得先掏出8500萬美元才有機會。

這個高昂價碼,也創下紐約豪宅公寓史上的第三高價位,僅次於即將於明年完工的One57大樓頂樓(1億美元)以及伍爾沃斯大廈(The Woolworth Mansion,9000萬美元)。

事實上,公園大道432號是將過去的知名旅館Drake Hotel拆除重建,地點位置鄰近中央公園以及諸多名屋豪宅,因此在市場一推出,隨即受到世界各國買家的熱烈洽詢。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披露資料指出,目前該大樓的122間高級公寓在市面上總共叫價24.3億美元,這個驚人天價,也創下曼哈頓豪宅的新紀錄。

據了解,一戶單室住宅的叫價為496萬美元,而六室豪宅的叫價則是由6440萬美元起跳。

目前該大樓的地基修建工程已經完成,預計2015年底前可完工,最快於2015年底或2016年初便可開放買家入住。

不過,儘管公園大道432號即將為紐約高級豪宅公寓寫下歷史新頁,但是在紐約申請動工的高級豪宅公寓大樓的數量卻已經開始逐年減少。

今年到目前為止,僅有27個建案(總共875戶住宅)向紐約市政府提出申請,與2006年的211個建案(共15,827戶)的盛況相比,差距甚遠。

這個現象一來反映出金融海嘯對紐約房市的巨大衝擊程度,導致前幾年紐約房市復甦遲緩;二來也反映出紐約豪宅公寓尋找合適建地越來越不容易。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