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QE3助美經濟承受風險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艾萬斯說,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第3輪量化寬鬆(QE3)政策將有助於美國經濟在歐債危機和美國可能加稅及減少支出的逆境中,繼續保持成長。

根據艾萬斯(Charles Evans)為在密西根州安亞伯(Ann Arbor)發表演說所準備的講稿,他說:「由於經濟復甦緩慢和脆弱、仍然存在的龐大資源差距和我們所面對的巨大風險,很明顯的,我們需要更有韌性的經濟。」

他說,聯準會上週祭出QE3「提供了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可以幫助我們達成這種韌性」。

過去1年來,艾萬斯一直大力主張聯準會應祭出額外貨幣刺激措施。在今年8月27日的演說中,他呼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進行無限額資產購買措施,9月13日聯準會決定接受這項策略,每月購買房貸債權400億美元,直到勞動市場改善為止。

艾萬斯另外再度呼籲決策者,只要失業率維持在7%以上,通膨前景維持3%以下,就應該繼續實施貨幣寬鬆政策。他說,雖然聯準會上週並未採納這項政策,但他仍然「全心全意的」支持QE3的決定。(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