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最後會打出一個新中國來嗎?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近日中國各地同時出現反日大遊行。許多中國民眾擁有的日本廠牌汽車被砸爛,日本料理餐廳被砸毀。這些財產的所有權人向暴民們苦苦哀求,展開五星旗以「自證清白」。但是一樣車毀人傷,一樣把店面砸成稀巴爛。有一名被打傷在地、生死不知的男子,妻子模樣的女子蹲在一旁哀告圍觀者施以救援,但眾人只是冷漠地圍觀著……

香港翡翠電視台在東莞街頭訪問參與打砸行動的中國民眾,受訪者毫不在乎地表示:「如果是我們中國人自己開的日本店,我們在不明的情況下砸,那是我們有一些不對的地方。但是即便是不對,也是可以理解的,對不對?」

被砸的汽車、店面是中國人的,被打得奄奄一息的還是中國人。與日本人何傷?要如何理解這樣的「反日行動」?

其實這種所謂的「民間反日運動」,已經被國際媒體看破玄機。在當前的中國,只有官方在背後操控的行動,才有可能一夕之間在70幾個城市串聯。不只一個城市的公安局局長,被網民人肉後貼上網路,原來帶頭打砸搶的,就是這些脫下制服的警察!

關鍵在於,中共正值18大權力交接的當口,維持穩定與力保18大不應該是中共黨中央的第一要務嗎?為何要帶頭鬧事?事實上任何曾經卸除權力的人都清楚,只有新的領導班子渴望權力順利移轉,其餘要「被歷史」的舊權力班子,巴不得18大開不成,一切照舊。誰有最大的動機操控反日遊行?按照犯罪偵防的角度來看,第一嫌疑犯正是中共第二權力中央──原江系人馬,周永康與曾慶紅一脈。

目前看到中國各地的反日遊行已經往暴動方向轉變,遊行隊伍中不僅出現挺薄熙來的標語,更不乏反共的標語。與以往群眾自發的遊行示威活動不同的是,武警對一干暴行束手旁觀,即使民眾當中有人手持汽油彈,也是視若無睹。和四川什邡事件相比,手無寸鐵的弱女子都會被武警追打直至倒地不起、生死不知,這些已經證明由公安局長帶頭、武警充分配合的「反日遊行」,背後指揮者是誰?只要看公安與武警系統在近年來上街鎮壓民眾都是由誰操控,就可以知道背後的指揮者是誰。

這些由周永康在近十年來一手建構的政法委系統,掌控公安、國保、國安與城管,更有調動武警的權力,還與軍系眉來眼去,密謀倒習叛變。自王立軍出逃後,雖然政法委系統被中共黨中央第一權力中心整肅,周永康貌似失去實權,江系人馬倒戈者有之,龜縮者有之,但在薄谷開來受審、王立軍被起訴、薄熙來很快就要輪上的當口,顯然想要來一場最後的絕地拼搏。

利用群眾的愛國心理,挑起釣魚台問題,促使港府放行保釣船隻登島,然後在中國國內煽動主導保釣遊行,並且毫無理性地打砸搶,目的昭然若揭。劍指第一黨中央,除了是江系血債派的自保需要,更是奪權的必要。

現在中共的權力割裂,一邊要趁火打劫,一邊要拼死力保18大。保釣運動成了兩派的角力戰場,卻極可能成為兩派引火燒身、同歸於盡的死局。

中國民眾不乏清醒之士。如果釣魚台在明清時代就屬於中國,應該歸還中國,那麼中國民眾許多人祖祖輩輩的祖產,中共更該主動歸還民眾。中國民眾的確不畏與日本一戰,但中共不管哪一派,真的敢打嗎?民眾卻是樂觀其成──「打吧!打吧!打贏了有釣魚島,打輸了有新中國!」中國民眾兩不吃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