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盛茂被控洩密案 10月宣判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9日電)前調查局長葉盛茂被控洩密扁家洗錢情資案,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法官諭知全案定於10月24日下午4時宣判

葉盛茂被控將檢調偵辦三棧礦場案的搜索情資洩漏給立委柯建銘,遭判刑2年6月確定,已在去年發監執行。法官另外向台北地檢署告發葉盛茂洩漏前總統陳水扁家洗錢情資,檢方依洩密罪將他起訴。

檢方指控,高檢署查黑中心偵辦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國務機要費貪污案期間,葉盛茂將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資料,包括艾格蒙聯盟通報調查局關於吳淑珍胞兄吳景茂在澤西島有資產等扁家資料,送到總統府交給陳水扁。

公訴檢察官下午在法庭上指出,葉盛茂洩密不只一件,惡性非輕,求處2年6月以上徒刑,且建議不宜給予緩刑。

葉盛茂向法官表示,他何其有幸在調查局服務,但又何其不幸在政黨輪替後遇見貪腐的總統?他在「偵查守密的義務」及「向總統報告情資的義務」間產生衝突,這是調查局局長的原罪。

葉盛茂說,他在服刑的日子裡,每天反省、檢討、深思,覺得愧對社會大眾及調查局同仁,但服刑數百天後應已達教化目的,請求法官審酌他年滿70歲、有高血壓等身體狀況,從輕量刑。

法官諭知,全案定於10月24日下午宣判,葉盛茂於庭審後步出法庭,搭計程車離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