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手榴彈攻擊 炸死2名女警(視頻)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法新電)英國2名手無吋鐵的女警,今天在一場罕見的手榴彈與槍枝攻擊中喪命。這起與有組織犯罪有關的攻擊事件,重啟英國警方是否該配槍的辯論。

一名29歲、涉及這起發生在英國西北部大曼徹斯特郡(Greater Manchester)坦姆賽德市(Tameside)攻擊案的男子,在向警方自首後被捕。這名男子先前因2起謀殺案遭到通緝。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向兩名去世的女警致敬,表示她們的不幸喪命「震撼提醒世人,我們對那些冒著生命危險、維護人們安全的人,有所虧欠」。

警方表示,嫌犯克雷根(Dale Cregan)謊報小偷入侵,將32歲女警包恩(Fiona Bone)與23歲女警休斯(Nicola Hughes)誘騙踏上黃泉。2名女警前去,以為只是檢查一般案件。

大曼徹斯特警方表示,這是英國警察史以及治安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這起攻擊女警案促使人們再次呼籲,讓英國警察佩帶武器;不同於多數國家的警察,英國警方通常不佩帶任何武器。(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