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雙年展 艾未未入德國館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柏林19日法新電)德國負責人今天說,2013年威尼斯雙年展國際藝術節登場時,代表德國的將包括中國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和印度攝影家達雅尼塔辛(Dayanita Singh)。

德國館策展人在法蘭克福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of Modern Art)發布的聲明中說,另外兩位代表德國的是德國電影導演、作家暨製作人卡馬卡(Romuald Karmakar)和南非攝影家莫佛肯(Santu Mofokeng)。

德國館策展人、同時也是現代藝術博物館館長根斯海默(Susanne Gaensheimer)說,這四位藝術家都與德國藝術界有淵源,且曾在德國工作有年。

艾未未2011年7月說,他已接受德國一所藝術大學的工作,當時他遭公安拘禁,與當局所指控的鉅額逃漏稅罪名奮戰。

他遭拘禁之前不久才宣布,計劃在柏林設立工作坊展示自己的作品。(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