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嘉賓觀眾激辯 論戰如何“愛國”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熱點互動節目是新唐人主打的時政評論熱線直播節目,關注最熱門的焦點,解讀新聞背後的本質,同時為觀眾提供一個表達見解的平臺。在最新一期的熱點互動正值9.18國恥日、王立軍受審、反日風潮持續高漲、中日釣魚島爭端焦灼的時刻,現場嘉賓政論家陳破空剖析解讀眾多事件背後原因,吸引了大量觀眾電話和熱烈討論。

紐約林先生打來電話說小日本很可恨,中國人新仇舊恨一起算,中國人有過激行爲可以理解。政論家陳破空則不以為然。

陳破空:“這個如果是中國一般的平民有過激的行為是可以理解,問題是這種過激的行為這次不同,是中共的警察公安便衣所幹下的,帶頭幹下的,普通民眾反而是唾棄的。”

觀衆紐約林先生改名吳先生再次打來電話辯論。

而紐約的陳先生則對嘉賓觀點提出質問:“聽到剛才這位評論員、坐在你旁邊的評論員的話,我乍一聽好像他是個從日本人的角度說話,我以為是他是日本評論員。我覺得在政治問題上要適當的和民族大義,和正義,和社會公益區別開來。”

陳破空則回應民族大義的應該是中華民族的大義。

陳破空:“你在講民族大義時,我希望你能認識到蔣介石是英雄,毛澤東是漢奸。當講日本人還是中國人的時候,我想在普通層面上,大家都是人,國界只是一條線,是站在誰的立場上講話,如果你認為站在中國人的立場上講話,那麼首先要清算漢奸毛澤東和共產黨,如果你認為要站在日本人立場上講話,你會維護水晶棺裡面的殭屍。”

後來紐約陳先生再次打電話質疑辯論。

而洛杉磯的宇先生在節目幾近尾聲打來電話,認為不管是甚麼樣的政黨,甚麼樣的政府,只要是能阻止或抵抗日本侵犯釣魚島,就是好的黨,就是好的政府。

陳破空則回應說,中國人已經做了亡國奴了,中共並非真的愛國,並非真的要收復釣魚島。

觀眾嘉賓唇槍舌劍,觀點也是越辯越明,觀眾朋友自會甄別思考,這也正是新唐人搭建互動直播平臺的目的。

應廣大觀眾的強烈要求,熱點互動準備從10月份開始增加週三直播,敬請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