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駐美新職 家人諒解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將接任駐美代表的金溥聰今天說,他決定接任新職前,花了很多時間與家人溝通,取得諒解,「既然決定了,我就會全力以赴」。

前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決定接任駐美代表後,上午首度現身接受電台專訪。結束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原本對家人承諾要淡出政治,因此這次決定赴美,「我花了很多的時間跟家人溝通,取得諒解」;屆時全家人都會一起到美國。

金溥聰說,他曾是團隊的一分子,現在團隊有需要,面對艱困的挑戰,「我既然決定了,就會努力來盡我一份力量」。

「總統馬英九一直希望我能夠重返執政團隊」,金溥聰說,自己對這個團隊也有一份感情,目前面臨艱困的挑戰,需要大家同心協力。

金溥聰說,既然決定了,就全力以赴,「進廚房就不怕被熱油濺」。目前少說多做,等做出成績再說。

對於外界質疑他與外交沒有淵源,金溥聰說,他過去從事城市外交、政黨外交,「各位也許不知道,我曾經考取外交記者,但是我後來去了國際關係室,從事政黨外交的工作」。

外交經驗的定義,要看從哪一方面來看?他說,「也許我不是科班的外交人員出身」,但瞭解國內的政治,對於未來外交複雜的問題,如何盱衡局勢,在軟、硬、進、退之間怎麼拿捏分寸,用最務實的方式替國家爭取最大的利益,「這是我未來最大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