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將獲頒藍儂小野和平獎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法新電)披頭四(Beatles)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遺孀小野洋子明天將在紐約頒發藍儂小野和平獎(Lennon-Ono Grant for Peace)給俄羅斯3人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

全球維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宣布,暴動小貓成員托洛科尼可娃(Nadia Tolokonnikova)的丈夫韋齊洛夫(Pyotr Verzilov)將代為領取2年1度的藍儂小野和平獎。暴動小貓成員目前正在服刑中。

暴動小貓和另外4人獲頒2012年藍儂小野和平獎,其他得獎人包括2003年在以色列拉法(Rafah)遭推土機輾死的美國維權人士瑞秋•柯利(Rachel Corrie)和已故作家希欽斯(Christopher Hitchens)。

最後2名得獎人是「經濟殺手的告白」(Confessions of an Economic Hit Man)作者柏金斯(John Perkins),以及1名還未公布身分但「同樣重要的維權人士」。

根據藍儂小野和平獎官網,5組得獎人10月9日將在冰島雷克雅維克(Reykjavik)的典禮上接受表揚。(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