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胡錦濤帶劉延東找張高麗談入常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趙培:9月18號,胡錦濤在天津考察高新技術企業,參觀了天津力神電池股份有限公司。這次胡錦濤的天津之行的隨行人員是劉延東,同時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陪同在一旁。

產經新聞曝光的胡錦濤手中七常委名單就有劉延東,但是江派以沒有女性成為政治局常委為理由盡力阻止劉延東入常。江派提出以張德江代替劉延東,習近平則推舉了張高麗成為常委。

在中共政治圈中,中央一級的領導去視察經常被視為對當地一把手的肯定。在薄熙來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胡錦濤一次也沒有去過重慶。9月18號胡錦濤帶著劉延東去天津,有可能就是去跟張高麗商量入常問題。胡錦濤的行動也在表明,政治局新的常委名單將會由胡錦濤和習近平主導,江澤民已經沒有話語權了。

胡錦濤在共青團中央工作的時候,劉延東就是胡錦濤的搭檔。在薄熙來下臺之後,胡錦濤一直支持劉延東入常。2012年6月劉延東宣讀胡錦濤祝賀神九發射成功的賀電,隨後陪同胡錦濤前往香港參加慶祝活動。這次胡錦濤前往天津參觀高新技術企業帶著主管衛生、文化、教育等部委的國務委員劉延東,這本身就是在力挺劉延東。

劉延東的太子黨背景也對她有所幫助,她的父親是“文革”前的農業部副部長劉瑞龍。劉瑞龍早年在江蘇南通做地下工作,後來升任華東野戰軍第二副參謀長兼後勤司令、第三野戰軍後勤司令兼政委。

相對來講,張高麗就吃虧在江派的背景上,他曾經吹捧過薄熙來和江澤民。薄熙來被拿下後,張高麗倒向胡錦濤和習近平,並表示“隨時聽吩咐”。

張高麗最大的軟肋就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新一代領導層為了解決經濟和政治的危機,可能降級政法委、消減維穩經費。一旦高層開始社會改革,鎮壓法輪功就維持不下去,張高麗的鎮壓背景將會成為未來的阻礙。張高麗明智的選擇是盡早立功洗清血債,這樣才能徹底與血債派切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