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讚譽建築金石獎金字招牌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第20屆中華建築金石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到場致意。吳副總統特別讚譽建築金石獎是「金字招牌、固若磐石」。

第20屆中華建築金石獎今晚在台北市中油大樓舉行,典禮主任委員立法委員蔡正元致詞指出,金石獎是用品牌方式來經營,嚴謹的審查過程,結合產官學精英以專業導向,讓獲獎者感到無比榮耀,這也是金石獎得以持續下去的主因。

吳副總統以「金字招牌、固若磐石」形容金石獎,特別是近年許多非常優秀的得獎建築從規畫、施工、保養都是費盡心思,也凸顯出這個獎項的慎重,這些年還特別涵括了大陸的建築一起參選,更顯示這個獎的廣泛和重要性。

副總統還說,從2008年到2009年他走訪中國大陸四次,看到大陸許多大城市建築新穎風貌,建築金石獎能請大陸的建築一起來參選,更可以讓兩岸建築相互藉機砥礪、學習,為的就是提供居住者好的居住品質,並發揮節能減碳的效益。

王金平也認為這個獎20年來愈辦愈好,愈來愈專業,讓社會大眾看到以智慧結晶設計出來的優良建築產品,希望建築業界未來能有溫和上升的態勢,提升兩岸民眾更優良的居住品質。

金石獎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持續吸引許多大陸作品參賽,設計水準和項目令人驚豔,同時對生態環保的創意表現特別出色;此外,這次政府部門也踴躍參與,共有19件得獎作品,包括生態保護、災後重建工程等。

另外民間單位共有45件作品獲獎,大陸地區有10件作品獲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