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駐美 金溥聰:精準表達馬訊息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馬總統外交兩岸人事大地震,最出人意料的就是由核心幕僚金溥聰接下新任駐美代表,今天他接受電臺訪問,強調自己出線的原因,就是他最能夠精準表達馬總統的訊息,是美方可以接受的人選,而對於外界批評他沒有外交經驗,他則是反駁,說他長期從事政黨外交工作,有信心替國家爭取權益。

一大早八點十分,內定接下駐美代表的金溥聰,出現在電臺節目中,大談自己被馬總統欽點、成為臺美溝通管道的主要原因。

內定駐美代表金溥聰:「談到我的時候,他們覺得跟美方接觸,美方也接受。我對外交的了解,從美國外交的實務了解,他其實要的是,所謂沒有雜音的溝通,最能夠精準的表達,我們總統希望表達的訊息。我也能夠最有效的傳遞在地國,也就是美方,希望我們台灣這邊聽到的訊息。」

雖然自認是美國可以接受的人選,不過他曾經說過不入府、不入閣,難道忘了這個承諾?

內定駐美代表金溥聰:「這一段我是在2008講的,(所以2012你並沒有講),我倒是沒有特別強調啦!哈哈!就像賽跑一樣,一開始我覺得氣沒有弄順,也就是內部的整合,(行政)團隊默契,但是我覺得往前看,往後看是檢討啦!檢討完了要往前看。」

內定駐美代表金溥聰:「我曾經是團隊的一分子,現在團隊有需要,(一起)面對艱困的挑戰。」

決定為了馬總統重回政壇,不過朝野各界可是質疑他,沒有任何外交上的經驗,如何拼外交?

內定駐美代表金溥聰:「我一直是從事城市外交,政黨外交,也許我不是科班的外交人員出身,我了解國內的政治,如何盱衡局勢,在軟硬進退之間,怎麼捏拿分寸,用最務實的方式,替國家爭取最大的利益,這是我未來最大的挑戰。」

拿出過去的經歷,金溥聰要證明自己能夠勝任,取得家人諒解後,預計十月份就會先赴美熟悉工作,對於未來國內外的挑戰,他已經做好準備。

記者:「會去立法院備詢嗎?」

內定駐美代表金溥聰:「這個是好像都是必須返國述職,接受備詢,這是必要的。進了廚房就不怕被熱油濺。」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