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攻首都南區反軍 捕逾百人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0日路透電)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報導,敘國安全部隊今天包圍突擊大馬士革(Damascus)南區反政府軍,俘虜了100多人。反對派活躍人士表示,另有若干人遭到射殺。

這是政府軍撲滅大馬士革反政府軍的最近1次行動,這些反政府軍的作戰目標在推翻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

大馬士革雅穆克區(Yarmouk)的活躍人士表示,軍隊及坦克封鎖了所有出入口。數百名軍隊徒步或乘坐架有重型機槍的軍車,在此地區搜索。

一名活躍人士薩萊姆(Abu Salam)透過Skype告訴路透社:「我們被困在這裡,只有兒童以及年長者可以離開。至於可能是反政府軍或活躍人士的年輕男子甚至也有可能是活躍人士的年輕女子都困在裡面。」

薩萊姆表示:「我們藏在家中。我很害怕離開屋子,所以我坐在家中等著看他們是否會到我家,以及我是否會被逮捕或直接槍斃。」

大馬士革南部許多區域今年夏季都淪為戰場,民眾對阿塞德抗爭已持續18個月,並激化成內戰。(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