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速行動”聽證 14名官員或受處分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美國司法部專門調查墨西哥毒梟槍支販賣集團的「飛速行動」(Operation Fast and Furious),因為最終行動失敗一直受到國會調查。20日,美國司法部監察長霍羅維茲在國會山公布了對“飛速行動”的調查結果,建議對多個政府部門的共14名現任以及前任官員進行處罰。並稱司法部長霍爾德與該行動無關。

美國司法部監察長霍洛維茲經過一年多的詳細調查,在20日,提交了一份長達471頁的調查報告。報告嚴厲批評包括司法部和酒精、煙草及爆炸品管理局多名官員失職,稱他們對阻止武器落入墨西哥毒販集團的行動監管不利,並缺乏緊急意識。

報告建議,司法部應該對自己以及酒精、煙草及爆炸品管理局14名現任以及前任官員進行紀律處分,包括現任司法部助理部長佈雷維爾,酒精、煙草及爆炸品管理局前任局長梅爾森。

不過,報告中稱,司法部長霍爾德不知道“飛速行動”的策略,與之無關。此前,美國國會指責司法部扣留相關行動不報,警告彈劾霍爾德。

2009年,司法部發起了一場“飛速行動”,聯邦探員默許非法購買的武器經由亞利桑那州的槍支商店流入墨西哥,以便順著武器的流向掌握販毒集團的行蹤。但大量槍支最終下落不明或未被清點,甚至導致一名邊境巡警喪生。人們在巡警布萊恩.特里的被殺現場,找到了在“飛速行動”中失蹤的兩支武器,司法部的執法行動因此引發不滿而受到國會調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