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持刀拒捕 警開槍制伏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1日電)因毒品案遭通緝的張姓男子今天形跡可疑遭盤查,竟持美工刀拒捕,經員警開槍擊中腿部制伏,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仁愛路派出所員警中午執行巡邏勤務,11時45分經金山南路1段巷口發現有兩名男子共乘機車逆向往金山南路北往南方向急駛。

由於形跡可疑,員警上前攔查示意停車受檢,經身分查證發現騎車張姓男子因為毒品案,在民國99年11月間遭桃園地檢署通緝在案。張姓男子心虛棄車,沿金山南路北往南方向逃逸,同車莊姓男子乘隙騎車逃離。

張姓男子在警民合力追捕下,竟以隨身攜帶美工刀攻擊抗拒逮捕,經員警嚇阻持械拒捕行為無效,已嚴重威脅到執勤人員及民眾生命安全急迫狀況下,員警連開2槍制伏。

張姓男子雙腳小腿各1處槍傷,由消防局119送台大醫院急診室治療,無生命危險。員警從他的隨身腰包中起出安非他命毒品及吸食器;目前事故現場由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派員到場鑑驗;至於同行的莊姓男子,警方循線追查傳喚他到案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